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 INDUCTRY NEWS

郑煤集团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跨越发展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12-06-12 00:32:03

  6月6日,在郑煤集团总调度室笔者看到,随着工作人员轻点鼠标,集团所属14个骨干矿井的井下各种气体动态信息一目了然,成了监控瓦斯的“千里眼”。这是郑煤集团自主研发的瓦斯导航系统发挥的作用。

  近年来,郑煤集团把科技创新、自主创新当成企业发展的助推器,先后成立了“河南省‘三软’煤层开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”和“郑煤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”。通过内部培养和对外招聘,建立了一支拥有4551人的各类专业技术研发队伍,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工程技术专家13人,各类高级技术人才275人。“十一五”以来,集团先后拨款24.75亿元用于科技研发。
  
  一系列措施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员的研发积极性,他们围绕制约安全生产的技术难点和关键环节,与科研院所联合进行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。如围绕“三软”突出煤层瓦斯治理难题,攻克的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;针对郑州矿区的水文地质特征,开展矿井水害防治技术难题系统研究,使水害防治核心技术取得重要进展等。“十一五”期间,郑煤集团的科技工作者共完成科研成果379项,其中,集团参与研究的“深井煤与瓦斯突出煤层区域性瓦斯灾害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”和“中国煤矿瓦斯地质规律与应用研究”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。
  
  科技创新促进了企业的跨越发展。2007年,郑煤集团销售收入、资产总额双双突破百亿元;2011年,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,资产总额达320亿元,职工人均收入较上年增长23.87%,安全生产实现“零事故”目标。
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          备案号:湘ICP备19023196号-1     地址: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
销售热线:0731-58550850    0731-58550900     热线传真:0731-58550851     邮编:411102     邮箱:hnsme_xt@aliyun.com     

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