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企业新闻
企业新闻 CORPORATE NEWS

2016年全国煤炭供需总量均下降2%左右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16-04-21 23:36:30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预计2016年全国煤炭供需总量均下降2%左右

 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建设协会副秘书长徐亮25日表示,预计2016年全国煤炭供需总量均下降2%左右,煤价维持低位。通过2至3年去产能,煤炭产量如果能控制在35至36亿吨,市场供需有望在2018年达到基本平衡。

  徐亮在此间举办的2016(第六届)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上说,中国煤炭产量和消费量已于2013年达到峰值,去年全国原煤产量和煤炭消费量分别为37.5亿吨和39.65亿吨,同比分别下降3.3%和3.7%。

  从行业上看,除新型煤化工产能陆续释放,化工行业用煤有所增加外,去年电力、钢铁、建材等行业耗煤量均出现较大降幅,电力行业耗煤降幅达6.2%。

  “今年的煤炭形势同样不容乐观。”徐亮说,1月起,上网电价每度电下调3分钱,传导至煤价,今年吨煤将面临30至50元的降价压力。去年,全国粗钢产量8亿吨,同比下滑2.3%,为35年来首次下滑,钢铁对煤炭的消耗也将下降。建材方面,水泥、平板玻璃等行业同样面临去产能压力。此外,受技术、环保、碳排放等制约,煤化工短期内难有大规模发展。受此影响,今年全国煤炭供需总量均将出现2%左右的降幅。

  尽管形势严峻,煤炭行业前景仍然值得期待。徐亮说,在当前能源结构的前提下,根据边际替代效应,能源消费增长1%,清洁能源增速需达到22%,才能替代1%的煤炭减少,而且这种替代要具有成本优势。下一步,我国能源发展的方向是“传统能源清洁化、清洁能源规模化”。短期内,煤炭仍具备经济可靠的竞争优势。
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          备案号:湘ICP备19023196号-1     地址: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
销售热线:0731-58550850    0731-58550900     热线传真:0731-58550851     邮编:411102     邮箱:hnsme_xt@aliyun.com     

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