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 INDUCTRY NEWS

中国煤炭工业应提高劳动生产率及机械化水平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08-10-04 00:32:05
周大地:中国煤炭工业应提高劳动生产率及机械化水平

    在第二届煤炭博览会高峰论坛上,国家能源专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大地指出,中国煤炭工业必须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,提高机械化水平。

  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增长,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和消费国,煤炭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40%左右。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,煤炭的生产总量仍将不断扩大。总体看,煤炭行业的现代化水平依然较低,相当多煤矿达不到安全高效的现代化标准,而且行业总体劳动生产率和机械自动化水平较低。

  发展煤炭工业,必须走安全高效的现代化道路。随着劳动生产率的普遍提高,煤炭资源管理的科学与合理化,煤炭生产的成本将明显提升。为此,煤炭工业必须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,提高机械化水平,减少单位产量用工人数。据不完全统计,中国煤炭行业有550万职工,人均煤炭产量低,劳动强度大,安全事故突出,同发达国家相比有差距。安全生产将成为煤炭工业是否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条件。现代化煤矿呼唤提高一线矿工素质和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。

  解决煤炭市场的紧缺,不能仅从供应角度解决,还要从节约、可持续发展、绿色转型等方面考虑。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          备案号:湘ICP备19023196号-1     地址: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
销售热线:0731-58550850    0731-58550900     热线传真:0731-58550851     邮编:411102     邮箱:hnsme_xt@aliyun.com     

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