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 INDUCTRY NEWS

贵州盘县 100亿打造煤炭深加工产业链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12-08-01 00:32:00

        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了新疆、内蒙古、河南、贵州、江苏、辽宁、陕西以及云南等八省的2012年上半年煤炭产销存简况。报告显示,今年上半年,八省原煤产量为10.33亿吨;截至2012年6月底,八省的煤炭库存达到4300.4万吨,较去年同期增加1948.22万吨,增幅达82.83%。

  因此,受高库存、水电及经济大环境等多因素影响,多位业内人士对《第一财经日报》表示,第四季度煤价切莫过于乐观,冬储煤价不会出现明显回升。

  煤炭专家李廷表示:“水电和取暖对火电都有影响,但是火电出力根本上还是要取决于经济形势,但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不会太好,电力需求整体增幅不会太大,因此能维稳已经算不错了。”

  此外,全年的电力供需形势也反映出煤价在第四季度大涨的概率很小。

  7月31日,中电联发布了《2012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及全年分析预测报告》,预计下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为2.60万亿-2.65万亿千瓦时,同比增长6%~8%;预计全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为4.98万亿-5.03万亿千瓦时,同比增长6%~7%。

  中电联表示,本次用电增速预测值明显低于年初预期,主要是上半年经济增长回落幅度和下行压力远超过年初预期,同时带来用电弹性系数远低于年初预期。
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          备案号:湘ICP备19023196号-1     地址: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
销售热线:0731-58550850    0731-58550900     热线传真:0731-58550851     邮编:411102     邮箱:hnsme_xt@aliyun.com     

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