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动态
行业动态 INDUCTRY NEWS

世界500强山东能源集团 平均每天净挣一亿元

发布者:admin     作者:    来源:   发布时间:2012-08-20 00:31:58
      山东能源集团刚刚完成的统计数据显示,截至今年6月底,山东能源的固定资产总额与重组前相比,平均一天就增加一亿多元的国有资产,该集团在重组六家煤炭企业后,一年多时间就促成了集团内部的“化学反应”,实现了六个一相加远远大于六的目标,并且顺利成为“世界500强”。
     “历经一年多的整合发展,山东能源规模经营的能量和大协同的优势得到初步检验,平均每天给山东人民净挣一亿多元。”8月2日,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、总经理卜昌森非常欣慰地告诉本报记者,山东能源不负山东省委、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厚望与重托,不断实现着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。
      据了解,山东能源由新矿、枣矿、淄矿、肥矿、临矿、龙矿六家煤炭企业组建而成,是全资国有企业。重组一年多的时间里,山东能源确定了大能源、大资源、大协同、大合作、大运营的“五大战略”,采取调整产业结构、加大海外开发力度、实行统一采购、统一销售等一系列措施,赢得了行业话语权,为保障山东省能源安全、创造更多的利润蓄足后劲,打下了扎实的基础。
      煤炭是山东能源的主业,山东能源集团通过整合六大权属企业在省外的开发单位,形成对外开发“一个拳头、一种声音”,先后在内蒙古、新疆、陕西、宁夏、山西等11个省(区)获取了400亿吨煤炭资源储量,相当于山东省166年的消耗量。去年,山东能源完成煤炭产量10821万吨,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。
      成立一年多来,山东能源依托现有的铁矿石、油页岩等资源开发项目,进一步加大铁、铜、金、锰等非煤矿产资源的获取和开发力度,矿业开发格局呈现多元化;抓住光伏、风电产品价格低迷的有利时机,在新疆、内蒙古、甘肃等风力、太阳能资源充足的区域,收购、整合装备性能好、人员技术优秀的生产厂家,及时构建风能、光伏发电厂,进军新能源领域;与此同时,山东能源在装备制造业、现代服务业上也展露身手,成立了国际物流公司和国际贸易公司,两个公司一年就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,成为煤炭之外的另一大支柱产业。
      山东能源还积极实施“走出去”战略,抢占国外的资源、技术和资金高地。据了解,去年以来,山东能源集团先后到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缅甸、俄罗斯等国考察,就煤炭资源开发、小颗粒油页岩炼油技术引进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,并已经在加拿大拥有了上市公司。
      “作为世界500强企业,山东能源的对标企业当然是世界能源巨头。”山东能源集团掌门人卜昌森透露,为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,该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组建财务公司,加快资本运营与兼并重组步伐,争取3到5年内实现整体上市。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          备案号:湘ICP备19023196号-1     地址: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
销售热线:0731-58550850    0731-58550900     热线传真:0731-58550851     邮编:411102     邮箱:hnsme_xt@aliyun.com     

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